Eve-j

梅溪湖社区工作日记

被迫入世吸血鬼晰*社区工作人员深

      社区规范化管理,吸血鬼也要入册

      无脑小甜饼

 

1.

周深,一名爱国爱党,一心想要为建设和谐社会燃烧自己的新青年。不负努力,他成功考公去到梅溪湖社区工作。

爱岗敬业的小周同学,勤勤恳恳上了3个月的班,期间送廖爷爷去游泳馆28次,帮尚阿姨捡树枝6次,帮刘大爷修轮椅13次等等等等。终于,他迎来职业生涯第一件大事:南边一片老小区准备拆迁,领导让他跟进施工进度。

这工程队刚开始挖坑打地基就出现了问题,他们挖到了一块坚硬物体,顺着挖下去发现了一座地下城堡,专家说,那是吸血鬼的房子。

 

2.

主任办公室,领导端着保温杯,和蔼的跟周深说:“小周啊,这拆迁啊刻不容缓,谁也没料到那底下还有个钉子户,组织决定派你去了解一下情况。”

周深一脸懵逼“了解什么情况?”

“看看里头还住没住人…呃吸血鬼,如果有,就问他愿不愿意搬出来啊等等,就平常问社区居民的那些问题嘛。”领导笑眯眯的说。

“哈?!这不合适吧,我没接触过这业务啊!”周深大惊回道。

“那有什么关系嘛,吸血鬼没见过其他非人类还没见过啊,你不是和尚阿姨相处的很好嘛!”忘了说,尚阿姨是个喜鹊精来着。“对了,专家说了,吸血鬼昼伏夜出,你等夜里12点再去哈。”领导又补充到。

周深:“………”

 

3.

晚上11点58分,废墟中的城堡门前,站着一位背包的少年,只见他左手拿着手电右手拿着大蒜水喷雾,脖颈间还挂着一串银质十字架。

周深深呼吸两下,在12点整的时候敲响了古老的大门。等了好一会没人应,周深又敲了两下,突然高大的木门“吱呀”一声打开,里面漆黑一片,连个鬼影都没有。

周深做了5分钟的心理建设,握紧他特制的大蒜水迈了进去。身后的门悄然关上,随着周深的步伐周围墙面上的油灯逐个点燃,整座城堡的内部逐渐明晰。

正中间是一座20多阶的楼梯,延向二楼。而在西南角有一扇小门,周深直觉应该朝那走。他放轻脚步走过去,试着推了一下,果然推开了,里面没有一丝光线,周深把手电打过去,看见了通向地下的阶梯。

 

4.

小心翼翼的走了十几级台阶,终于来到尽头,周深笃定,那只吸血鬼就在这扇门后面。他壮了壮胆子,猛然推开小门,举起特质喷雾一顿猛喷,差点把自己送走。

就在慌乱之中周深听到一个仿佛从地心传来的声音:

“你没事吧?”

周深确定自己在这句话中听到了鄙夷!他朝四周胡乱地大喊:“你别过来啊啊啊啊!”

那人(maybe)轻咳一声,点燃房间里的油灯。周深在光亮中终于看清眼前的男人,一身黑色燕尾服,内搭暗红色衬衫,好像有1米8,但是好瘦,看起来30岁左右的样子,狭长的眼睛像是狐狸,但在灯光下更显得矜贵。

“你是谁?”两人同时开口,周深连打好几个喷嚏,说:“我是梅溪湖社区的工作人员,请问你是…这里的主人吗?”

“我是。那…请问你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哦呃是这样的,这一片区域要拆迁了,嗯…你的家也在范围内,我想问问你能不能…呃…搬个家?”周深哆哆嗦嗦的说着。

“啊,原来是你们啊,弄断了我家的烟囱,我只是睡了一觉,醒来家就要没了?”男人蹙眉道。

“啊?睡了一觉?这是睡得多深啊,怕不是昏迷吧…”周深嘀咕道。

“也就睡了180年吧。”男人算了算说。

周深尬住,讪讪一笑从包里掏出信息表说:“我先登记一下你的信息吧,咳,姓名?”

男人挑挑眉,转身坐到沙发上,开口道:

“王。晰。”

“王xi,哪个xi?”

“清晰。”

“好,王晰,年龄?”

“…290吧。”

“…好的,政治面貌?”

“什么?”

“算了没什么,婚姻状态?结婚了吗?呃…就是有伴侣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未婚…做什么工作的?”

“也没有。”

“无业啊,家庭住址呢?啊对不起,差不多就这样了。那王先生,关于您的房子呢,就是我刚才说的那样,可能需要您搬出去,您也不用担心,工程方会给您一笔拆迁款或者您可以选择要一套房子,期间会给你一些租房补偿金,您看您什么时候能搬走呢?”周深一本正经的说着。

王晰摸了摸下巴,抬眼道:“现在我就可以搬走,但我要搬去你家。”

 

5.

进了家门周深还很混乱,没明白怎么就让王晰跟回来了。‘可是王晰说他睡了太久,不能适应现在的社会,他还说会付给我钱,把拆迁款给我一半!王晰的拆迁款就算先要一套房子之后也剩很大一笔啊!’周深绝对不是因为钱才答应的,他只是不能看着一个吸血鬼流落街头!

“你家有棺材吗?”一声惊雷打乱周深的思绪,他惊恐的说:“当然没有!”

“那我睡哪?”王晰一脸无辜,“睡床,你给我睡床!”周深推他进卧室。

安顿好王晰,周深赶紧去洗了个澡,洗去一身大蒜味,就去客卧休息了。

第二天周深拿着王晰的资料和拆迁同意书进了主任办公室,主任拍着他的肩膀大笑着说他日后必定前途无量,周深心想:大可不必!

一人一鬼的同居,不是,合租生活就这样开始了。

可能是吸血鬼的原因,王晰晚上精力充沛,经常到凌晨还不睡,用周深的电脑查着他沉睡期间世界的变化,当然,使用方法也是周深教的。王晰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让周深叹为观止,他现在的行为举止、思维方式已经和现代人没什么区别了。

周深还负责王晰的一日三餐,这尊大佛要求很高,早餐要吃牛奶、吐司和煎蛋,晚餐要吃牛排甚至要配红酒,午餐因为周深要上班他索性就不吃了。这么看来还挺好养活。

 

6.

日子就这么过去,拆迁项目的新楼都已经盖好了,马上王晰就可以搬新家了,这莫名的合住也要结束了,周深趴在桌子上想着,这段时间里,王晰跟普通男人没什么区别,甚至比普通男人更加绅士,从不越界,有时候还会反过来照顾他,还真是个不错的租客呢……

电话突然响起,周深接起,主任叫他去和工程方一起吃个饭,周深本想过去露个脸就遁走,结果被工程老板硬拉着不放,一下就误了回家给王晰做饭的点。

王晰看饭点都过了好一会周深还没回来,觉得不太对劲,周深不会不打招呼就晚归,他怕周深出了什么事,套上大衣就出门寻人。

顺着气味王晰找到了饭店,推开包厢的门就看见一个陌生男人的手欲摸上周深的腰,王晰一个闪现,一把拉过周深护到身后。

那老板喝的晕晕乎乎,一看马上到手的鸭子飞了,腾地一下站起来,摇摇晃晃的揪住王晰的领子,口齿不清的问:“你谁啊?”

王晰皱眉,拂开那只手,转身就要带着周深离开,男老板见状更急了,随手抓起桌上的碟子朝他们丢过去,王晰揽着周深避开,瓷碟摔在地上溅起的碎片不小心划破了周深的脚腕,瞬间冒出血珠来。

周深瞬间感觉到拉着他手的人不对劲,闻到血腥气的王晰,手臂和颈间的青筋暴起,眼瞳变成暗红色。周深第一反应就是不想让这些人知道王晰的身份,拉着他就跑,他怎么就忘了,王晰可是个吸血鬼啊!

开门关门的瞬间,王晰已经带着他瞬移回了家中。周深扶着气息不稳的王晰焦急地问:“你还好吗。”王晰闭着眼没答他,正想再问一遍的时候,周深突然被拥入一个冰凉的怀抱,王晰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深深,我想要你的血。”

周深头埋在王晰的肩膀没有反应,王晰又说:“你可以推开我的,深深。”

“你知道我不会推开你的。”周深的声音微微颤抖

“这样…就好了吗…”周深红着脸轻声问。

“当然没好。”王晰贴过去,暗红的眼眸蛊惑人心,趁着猎物没反应过来就吻了上去。周深怔愣间感觉嘴唇微微刺痛,却也无力反抗,任由吸血鬼索取。

夜才刚刚开始,王晰也算如愿吃上了晚餐。

 

 

彩蛋:

“王晰!你能不能不要再咬我的嘴巴了!它一直肿着就没好过!你下次换个地方咬!”

“深深~你确定要我换个地方咬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